mllwio

『魄魄』茱萸小姐(2)


『OOC预警』
『木讷小郎中X鬼马小作家』
『超时空同居梗』
『慢更也可能会坑』

前篇:(1)

2.

吴映洁穿着那个呆子的灰袍子,还有一股淡淡的药草味道,从下了楼就开始被人行注目礼,连出租车都拦了第三辆才有司机肯停下来。

“哟,这是干嘛的呀?”司机师傅回过头从上到下把她瞄了几眼。

吴映洁挤出一丝假笑,“我是演员,师傅您看不出来吗?”

司机也笑出来,“我就说嘛,小姑娘长那么漂亮~”

吴映洁懒得跟他废话,直接告诉他去商场。

这会儿商场才刚上班,她赶紧趁着人少买了套衣服换上,又里里外外买了几套应急。

买完衣服吴映洁坐在甜品店里点了杯饮料,按着脑门细想了一下今天早晨发生的事儿。世界上就是存在这样无法解释的东西,自己家变成了一个时空隧道一样的存在,那扇竹门外就是300年前的世界,但是自己不能走出去,也许走出去就会像胖宝一样消失在时空中。

正想着,手机里收到了叮咚叮咚的信用卡账单信息,吴映洁恨得牙痒痒,这个呆子穿越就穿越吧,还把自己的衣柜给穿没了。

她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家右边除了衣柜还有没有什么重要东西,想到床头柜和里面的宝贝的时候,吴映洁咬着牙一手捏爆了饮料,气得站起来就准备回家和他拼命。

吴映洁离开之后,白敬亭还沉浸在“300年后”的震惊中。他看了看周围,那些花花绿绿自己不知有何用途的东西,头顶发着光的奇怪灯笼,窗外高耸入云的房子,和地面上飞速行进的马车。

突然这边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他吓了一跳,他转了个圈犹豫着要不要开门。

“映洁,你开门好不好,是我错了,开门吧~”门外传来一个男人讨饶的声音。

白敬亭折腾了半天门锁才打开,外面的人一看到是个男人开门,一改刚刚低声下气的口吻,开始口无遮拦地辱骂起来,“好你个吴映洁,你自己在家养野男人,还他妈有脸骂老子出去沾花若草!还戳我车胎!当了婊子还想立牌坊!……”

白敬亭听他一串一串地停不下来,看来那个女子叫吴映洁,看着明明是个好人家的姑娘,只是不知怎么惹上这样的人。

白敬亭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,“找错人了。”

那男的果然疑惑地扭头左看右看,白敬亭趁机往他颈后一抬手,顺手关了房门。

他之前上山采草药的时候偶遇一种让人一碰就浑身奇痒难忍的植物,回到药庐研成粉放在身上以做防身之用。今日也不知怎么了,居然一股脑全洒他脑后了。

白敬亭有些懊恼地挠了挠头,转身走回了半边竹舍,不知所踪的那半边倒是没什么东西,只有一个自己的木澡盆。

吴映洁回家的时候,一边捅锁眼一边默念着乱七八糟的咒语,希望一开门就能恢复原样。

一看到那半边绿色,吴映洁痛苦地大叫了一声,俯面趴倒在床上。

正埋着头抓狂,突然从那半边飘来一股香味,那种让人食指大动的香味。对吴映洁来说,这种胃里咕噜咕噜的感觉陌生又奇妙。

吴映洁站起来溜到竹窗口,白敬亭正坐在石凳上端着碗喝什么东西,“呆子,你在吃什么?”

白敬亭被她尖细的声音吓到呛了一下,拍着胸口咳个不停。

吴映洁笑着又说了一句,“给我一碗好吗?”

白敬亭苦笑了一下,只好回药庐又端了碗药膳粥出来,敲了敲竹门。

吴映洁一打开门就满足地吸了下鼻子,像要把所有气味都吸进肚子里,“这是什么啊好香?”

“在下熬的药膳粥,加了几味生食的药材。”白敬亭低着头没有看她。

吴映洁端过粥,“你不要在下在下的,你叫什么来着?白苏子?是不是你爸姓白,你妈姓苏啊哈哈,我跟你说,我初中有个女同学就叫蒋邵梦子,她爸姓蒋,她妈姓邵,她爸妈做梦都想有个儿子~”

白敬亭忍不住笑着抬头看她,“吴姑娘说话真有趣,白苏子是一种药材。”

“别傻站着了,进来吧,我们也得聊一聊接下来该怎么办。”吴映洁端着粥就准备往里走。

白敬亭愣了愣,才缓步跟了进去。

吴映洁抱着粥坐在床沿上就开始往嘴里扒拉,白敬亭忍不住细看了她一下,她实在瘦弱,面色还有些发黄,许是脾胃不佳,不过五官甚是好看。

“在下…我看姑娘面相…面色不佳,可否为吴姑娘诊个脉?”白敬亭不知怎么了有些紧张,一直说错话。

吴映洁碗里的粥已经见了底,“噗——面相?你是医生还是算命的啊?”说完就撸起袖子把手一摊,“喏~给你诊~”

过了几秒钟吴映洁抬头一看他又呆愣在那里,笑着调侃他,“干嘛?你不会要悬丝诊脉吧?”

“没…没有,我没有那等本领。只是姑娘家诊脉,我通常会盖个帕子。”白敬亭说话间就涨红了耳朵。

吴映洁看他好笑,稍一起身,拉着他的手用力拽到身边坐下,又把手按在自己手腕上,笑着说,“不用那么麻烦~”

他耳廓的红已经蔓延到颈后,好笑的是整张脸却还煞白。白敬亭按着她的脉搏听了老半天却只听见自己胸膛里的心跳声,他闭上眼咬了咬牙,才细细听到点脉弦。

“吴姑娘素日里脾胃如何?”

除了这碗粥,吴映洁已经好久没有正经吃过饭了,是不是厌食症她也说不清楚,“一般般吧…怎么了?”

“姑娘脾胃不和,要好好调养,我给你抓服药煎了吃。”白敬亭收了手,还有些拘谨地坐在她身边。

“我不吃,苦的很。”吴映洁一听到吃中药,五官整个都在拒绝。

白敬亭看她的模样,有些无奈,“……那药膳如何?”

吴映洁举了举空空的碗,“这种吗?这个还可以~”

“那我便每日煮了给你送来,说来也巧,白苏子正对你的病症,性温味辛,是生食的好东西。”白敬亭低着头浅笑了下。

吴映洁站起身,拿出早晨穿走的他的衣服递给他,“对了,你的衣服还给你~那个…这个情况一时半会儿也不知道怎么解决,我们还是得商量一下。”

“外面有间房子是我的药庐,虽不宽敞,还是能睡下一个人的。这里还是留给吴姑娘。”白敬亭也站起身,开始叠自己的被褥。

吴映洁点了点头,忽然想到些什么,“诶?你怎么知道我姓吴?”

白敬亭支吾了半天也没把早上的事儿说出来。

一连几天,白敬亭都睡在药庐里,每天来给吴映洁送两次药膳,她总是开心地给自己起名字,几天下来什么白白,苏子,苏苏已经叫了十几个不重样的。

天渐渐入了冬,这天白敬亭照常给她送药膳的时候一进门就感觉扑面而来一股暖意,吴映洁便指着空调开始跟他炫耀各种电器设备,还指着电脑告诉他,“我是码字的~”

“马字?”

吴映洁看他没明白,想了想又说,“就是写文章的~”

白敬亭一下笑出声来,“真看不出来吴姑娘还是个文人~”

“苏苏你什么意思?!”吴映洁气鼓鼓地看着他,他正冷暖交替地抖了一下,“对了,你的药庐里有床的吧?”

白敬亭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没有…”

吴映洁一听也有些不忍心,明明这里也是他家,现在自己霸占着,“啊?这样吧,天气这么冷,你在药庐里打地铺还不如在这里打地铺,我明天去窗帘店扯个窗帘回来遮一下就好,勉强过个冬天好了。”

白敬亭脑子里满是孤男寡女四个字,可是她说得好像很平常,加上那个叫空调的物件儿实在吸引人,他只能答应了。

第二天整个房间就被一面超大号的窗帘分成了两半,晚上白敬亭躺在地上,一直忐忑着动也不敢动,偏偏这个时候胃疾犯了,他捂住肚子还是疼得吸了一口气,不经意发出痛苦地“嘶嘶”声。

吴映洁也没有睡着,“苏苏你怎么了?”

白敬亭吓了一跳,“没…没什么,胃痛的旧毛病,我回药庐煎一帖药就好。”

吴映洁想了想,“你别去了,我小时候胃痛我妈有个偏方,一准有效~你到床上来~”

“这…”

“怕什么?隔着帘子呢~”吴映洁满不在乎地说。

听他挣扎着爬上了床,吴映洁从这边的床头柜里拿出一粒健胃消食片,撩开一点窗帘递给他,“喏,这个给你嚼~”

白敬亭接过这个硬硬的药片,也没问是什么就填到了嘴里。然后发现她的手还停在窗帘这边,她的手很美,白嫩纤细,指甲已经从苦黄连色换了五味子一样的亮红色,在夜色里显得异常柔媚。

“苏苏,你的肚子在哪?你抓一下我的手放上去,我可不想摸错地方~”

白敬亭正看得呆了,忽然听到她的话语,一时脸上烫得不行,理智在拒绝,可是手却不受控地抓了上去。

吴映洁侧着身子朝向他,一只手隔着他的衣服轻轻揉着胃和肚子,嘴上喋喋不休地说着,“小时候我妈就这招~灵的很~你们这些医生,也不见得自己会照顾自己……”

从她手上传来的暖意,让白敬亭止了胃痛,却头脑开始有些发昏,轻飘飘地叫了她一声,“茱萸…”

吴映洁停了手上的动作,轻拍了他一下,“你才是猪!你全家都是猪!”

“姑娘听错了…茱萸是药材的一科,吴茱萸是其中一种,性热味辛苦,止胃痛有奇效。正巧姑娘姓吴,不如以后我便叫你茱萸吧……”白敬亭全身都紧张得要僵住,只盼着这只手能再动一动。

吴映洁听他背医书觉得好玩,不自觉随了他的愿,手上又轻柔地揉动起来,话语里带着止不住的笑意,“那苏苏该叫我健胃消食片~”


(*****尽量保持一周更两三篇的速度ψ(`∇´)ψ)

评论(26)
热度(1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llwio | Powered by LOFTER